目录文件分享程序-h5ai

h5ai是一款PHP开发的索引目录程序,安装较为简单,可以作为服务器下载站使用。如要结合rclone挂载OneDrive、Google Drive等使用,需要将挂载文件夹设置成777权限。
服务器需要安装PHP环境,h5ai可支持Apache、nginx。
演示网站:https://netdisk.ltd/,不定时关闭。

首先,下载h5ai程序到服务器,下载地址:
作者官网:点击下载
本站分流:点击下载
下载后,解压到WEB网站根目录,目录结构如下:

DOC_ROOT
 ├─ _h5ai
 ├─ your files
 └─ and folders

然后访问 http://你的站点/_h5ai/public/index.php ,来进行安装环境检测,根据提示信息,安装所需的PHP扩展即可。
安装环境没问题之后,配置一下网站nginx信息,添加如下红色字体信息:

server
  {
    ……
    ……
    index index.php index.html index.htm default.php default.htm default.html;
    root /www/wwwroot/netdisk.ltd/;
    index index.html index.php  /_h5ai/public/index.php;
    ……
    ……
  }

重载一下nginx配置,直接访问站点就可以正常使用了。
如果是Apache,在根目录的.htaccess文件内添加一条以下信息即可:

DirectoryIndex  index.html  index.php  /_h5ai/public/index.php

如要Apache开启强制SSL访问,可再添加:

RewriteEngine on
RewriteCond %{SERVER_PORT} !^443$
RewriteRule ^.*$ https://%{SERVER_NAME}%{REQUEST_URI} [L,R]

最后把你想要分享的文件或文件夹,存放在网站根目录就可以了。

h5ai程序估计是一个外国人所写,网站搭建好之后,可进行一些自定义设置,修改 /_h5ai/private/conf/options.json 文件相关内容,如下,红色字体是已修改之后的信息:
默认英文修改为默认简体中文:

"l10n": {
        "enabled": true,
        "lang": "zh-cn",
        "useBrowserLang": true
    },

默认开启二维码在右侧显示,方便手机扫码下载软件:

"info": {
        "enabled": true,
        "show": true,
        "qrcode": true,
        "qrFill": "#999",
        "qrBack": "#fff"
    },

开启站内搜索功能:

"search": {
        "enabled": true,
        "advanced": true,
        "debounceTime": 300,
        "ignorecase": true
    },

主页页面的一些信息,可以修改 /public/js/private/php/pages 文件夹内的文件。
不过,作者原版不能直接适用于虚拟主机上,像Cpanel、Plesk这些虚拟机,还是要修改程序路径配置才行。
现在提供最新版本的魔改版,已经改好路径和配置文件,适配了litespeed,解压后可以直接使用。下载地址:

该资源需登录评论本文后刷新网页查看,如果没有账号,可以先进行注册


本文参考于h5ai作者网站。

6 条评论 on “目录文件分享程序-h5ai

  1. 头像qazwdx
    Safari 604.1 | iPhone iPhone OS 12_4 like Mac OS X) AppleWebKit  
    福建省福州市 电信

    看看资源,谢谢

发表评论